12834581_10153504768271229_279848883_n.jpg

今天實在太開心了,去了一趟whole foods , 他是全美最大的有機連鎖超市,也是最貴的超市,任何你想得到的東西都有有機,從青菜,水果,肉類到咖啡豆及牛奶,零食等等...;特別拍了他今天在有機蔬果區的標題,意思是,Whole foods對超市販賣的成長是有責任的  (翻的不好請見諒啊)

因為每週都有做上一條土司來當早餐的習慣,所以又到了要去補充有機麵粉的日子,剛好遇到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太太,她說她站在麵粉區好久了,她想回去做給女兒吃,但美國不是用高筋,中筋或低筋做說明,所以她完全不知如何下手,我先跟她解釋各個英名代表的中文名,然後再跟他解釋英文命名,正好是那種麵粉的用途,這樣下次就不會忘記了,並且舉例給他聽能做的東西,這樣就比較好聯想了,接著她問我土司要用什麼樣的麵粉,還有他為什麼做出來沒彈性,發現我能回答後,他又問了饅頭跟蔥油餅她做失敗的原因,接著又討論了水餃皮做法跟全麥粉的用法,我簡直太開心,就是那種可以把自己經驗,可以完完整整跟需要的人分享的興奮,能分享這幾年在錯誤中到處查資料,再依各種料理問各領域高手了的我的經驗,然後找了食譜給他,因為我也失敗過,剛好這幾個問題我都知道,所以我回答的好開心,呼! 還好他問的都剛好是我很常做的,離開前她問我是不是台灣人,我說:是,她說:年輕人會做這些,真的很棒;其實在我的心裡,能夠幫助人真的非常開心,尤其如果能幫上做菜的忙,那就等於是幫了別人的健康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派姬的舊金山廚房 的頭像
    派姬的舊金山廚房

    派姬的舊金山廚房

    派姬的舊金山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